4.12.09

寄人篱下,你快乐吗?

04/12/09

Do U Happy?

你好吗?我还好!妈妈怎样?好吗?我很想念她,爸爸还是酱吗?固执?


为什么当初要送我来残障中心?当初把我送来这里就是要我学习独立,独立就是自己照顾自己!自己养活自己,不要靠别人!不要永远靠这家人,要是靠这家人的寄托,就了家人老了,谁来照顾我?你吗?大姐吗?三姐吗?弟弟吗?现在我进出自己照顾自己,要去哪里都是自己去!

现在我可以自己独立了,找到工作赚钱,薪水可以养活我自己,那老板是我以前的老板,自己可以照顾自己的起居饮食,生活,搬出去!为什么爸爸就是不给?

我知道自己的读书的水准,我不喜欢读书,一直逼我我很辛苦的。我的读书料酱多就是酱多了!

住在这里只是一时,能住旧的吗?残障的朋友会更多,我可以自立!为什么我的位子就不能让给其他更需要的朋友呢?为什么要将自私?永远寄人篱下,你会快乐吗?永远霸着那个位子,不让给其他人?你会开心吗?

我需要你们帮帮我,劝劝爸爸做人别太自私,那时我骗他是我不对,我道歉了!为什么就不能原谅我呢?你会结婚,弟弟也会结婚,人也会生老病死,你们能有幸福!我呢?我就不能吗?我也是人,为什么残障的人就不可以有幸福呢?

你愿意关在一个笼子里吗?你是一只有用的飞鸟,天天看着幸福离开你!你会怎样?我在那笼子里,很累很累,有时自己还在想我几时才可以找到哪钥匙?你就愿意的永远被关在那个笼子里面吗?

我希望你,大姐,三姐帮我劝劝他!靠你们了,希望你们可以帮我!谢谢

小妹:芷慧


1 条评论:

cHieN 说...

小妹,
我不知道你和你的家人關系怎樣
不過我卻想在這邊說說話。。
很多時候,我們都覺得我們是對的,我們的想法是對的。。。不過有時候,我們真的要想想為什么他們會有“不給”的心態。。。

你的處境我真的了解畢竟我就是在這“不”的家庭長大的。。。有時真的會覺得很累很累。。。

在給自己多一點點的耐心好嗎?用行動告訴他你是可以的!!!你可以自立的。。。至少,還有我們這班義工在這的扶持~對嗎?

加油哦!!!